信息工程分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举行学生干部培训会暨寝室半军事化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7-11-30    作者:     来源: 信息工程学院欢迎您     点击:

为了不断提高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创新能力及服务师生意识,在推进学院二级管理和学风建设的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信息工程学院于2017年11月29日13:40分在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举行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干部培训暨寝室半军事化启动仪式。信息工程学院教学管理副院长柴方艳,学生管理副院长张文光,软件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主任何鑫,辅导员金路、杜娟、巩珍珍及全体学生干部参加,由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田庆坤主持。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学生干部培训内容。首先团总支书记田庆坤为全体学生干部解析了《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干部培训班实施方案》,讲解了本次学生干部系列培训的意义和培训内容。之后信息工程学院教学管理副院长柴方艳发表了讲话,指出学生干部是学生们的优秀群体,应该具有过硬的专业素质,各方面起表率作用。最后优秀学生干部代表计算机网络技术161班班长郭磊代表全体学生干部进行了表态发言,同时也讲述了他入伍时参加天津大爆炸救援后的系列感想。

会议第二部分为信息工程学院寝室半军事化管理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优秀退伍士兵、学生会副主席薛志强同学带领全体学生干部进行了表态宣誓。之后辅导员金路宣读了《信息工程学院寝室半军事化管理实施方案及要求》,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做到寝室物品摆放整齐、卫生干净等内务要求。会议最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管理副院长张文光进行了总结发言,指出了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如何能做到精神引领、应该具有哪些综合素质。提倡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使寝室半军事化成为全体学生的自觉行动,为同学们打造一个良好的寝室环境。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干部培训系列之内务培训
下一条:计算机应用技术举行专业学生会部长级竞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