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分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开展“月圆、国圆传承经典”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21    作者:     来源: 信息工程学院欢迎您     点击:

中秋节是我国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中秋节的最大意义和主旨是“团圆”。信息工程学院各专业辅导员开展以传统节日和国庆节日为主题的传承经典教育活动。

团圆与和谐紧密相连,团圆不仅是外在的形式,而且是内心的和谐与相通。为充分发掘传统节日内涵,弘扬祖国的优秀文化,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并且在中秋来临之际激发学生熟知经典、吟诵经典、热爱经典、亲近经典,在中秋节前后,组织开展“月圆国圆,传承经典”主题活动。

各专业辅导员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为主题。给学生讲述关于中秋节的来历,并且倡议每位同学节日期间做到“家圆”——帮爸爸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人圆”——给在无法团聚的远方的亲人发一条节日祝福短信;“国圆”——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早日统一立下壮志。

活动中学生积极性较高,踊跃发言,能够将月圆与国圆联系在一起,在校期间努力学习,报答父母,报答祖国。

上一条:我院进行学生寝室安全隐患排查
下一条: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组织洁净校园义务卫生清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