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分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代表参加黑龙江省人工智能学会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20-11-22    作者:     来源: 信息工程学院欢迎您     点击:

黑龙江省人工智能学会2020年学术交流年会于11月21日在大庆市召开,本次年会由东北石油大学承办,我校信息工程分院院长薛永三作为学会理事参加会议。会前召开了理事会会议,投票增补了8名理事和2名常务理事;拟成立的7个专委会主任分别进行了各专委会的构成、工作内容、职责作用说明;下次年会申请承办学校黑龙江工程学院进行了申办陈述。

有来自全省大专院校和企业的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开幕式由副理事长韩纪庆主持,东北石油大学副校长高洪峰到会致辞,理事长王科俊做了学会年度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的理事会工作和未来一年的工作计划。六个学术报告分别是“粮食安全与数字农业”、“智慧林业.融合发展”、“基于混合稀疏表示的分类方法”、“基于脑节律的人体生理信息分析”、“正则化方法在油田上的应用”、“助力人工智能高等教育发展”。随后召开了突发公共安全事件下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高端学术研讨会,五位专家针对“基于强化学习的群体博弈对抗”、“新冠疫情下关于基层卫生数据信息化的几点思考”、“华为云助力人工智能应用发展”、“基于单细胞多组学数据的新冠病毒综合抗体研发”和“疫情下的数字经济发展”等主题,做了精彩报告。最后智慧林业、听觉智能、企业与双创工作、生物信息、智能油气田、高职教育等7个专业委员会,分别召开了成立大会,我校加入了企业与双创工作和高职教育两个专委会。

本次年会组织的严谨有序,内容充实丰富、信息量大,结合目前的疫情和现实对我省的人工智能发展现状、主要研究方向、重要应用领域、企业需求以及人工智能教育教学实施,等方面都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和交流,将对我校人工智能教学的开展和人工智能相关专业的开办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9级素质教育提质培优行动大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0-2021学年度国家助学金评定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