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分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参加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第十九届“说专业·说课程·说专业群·说教材”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6-20    作者:     来源:     点击:

617日,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北京经济管理职业学院、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协办的第十九届“说专业•说课程•说专业群•说教材”研讨会在云端顺利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指导,以全面落实全国职教大会精神为目标,围绕“聚焦数字经济,推动新职教法落地实施,实现“新经济、新商科、智慧司法”专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共同探讨职业教育专业升级和数字化改造策略,共同谋划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作了题为《新职教法指引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报告,从报告背景、新版职业教育法内涵解读、教育十年新成就、智慧财经新场景、高质量补好短板五个方面展开。来自全国百余所院校的领导、一线教师和企业代表共计2000余人线上参会。会议历时1天,共安排了4场专家报告,8位优秀专业主任说专业,12位课程负责人说课程,9位专业群带头人说专业群。


 

我院信息工程系教学副主任柴方艳老师以“电子商务(农产品电商)专业”参加了新商科组的说专业活动。柴主任从专业设置依据、专业培养目标、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教学团队建设和成效等方面介绍我院电子商务专业的发展历程和近几年取得优秀成果。

我院电子商务专业依托学院涉农办学优势,围绕龙江农业产业特色,聚焦农产品电商方向,携手阿里巴巴、北京博导前程等知名电商企业,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改革、团队建设等方面,形成了较为成熟的农村电商人才培育路径和服务产业发展模式,为推进龙江优质农产品“种得好、卖得好、销得久”提供人才支撑,其中“乡村振兴 我们在行动聚焦双创强党建 电商助农促振兴阿里农村电商学院多项成果被评为国家、省级优秀案例。

本次研讨会为我院推动数字化课程建设和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提供了有益参考和借鉴,下一步信息工程系将进一步组织研讨,积极学习兄弟院校的经验和做法,促进学院各专业建设进一步提质培优。


上一条:我院代表参加黑龙江省计算机学会第七届理事会换届大会
下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合作共育人——我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暨产学研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