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分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参加电子商务创新团队协作共同体会议和第六次届全国跨境电子商务产教融合论坛

发布日期:2022-08-12    作者:     来源:     点击:


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创新团队电子商务协作共同体第2次全体会议于202289日上午在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召开,来自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河南经贸职业学院等首批电子商务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代表、共同体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及部分职业院校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3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信息工程分院柴方艳副院长、电子商务专业李祥杰和杨雪婧老师作为代表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是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根据电子商务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协作共同体的工作安排,切实解决电子商务领域国家级职教创新团队师资能力提升、标志性成果提炼等共性问题,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推动电子商务领域职业教育模块化课程改革模式创新与提升,以更好地发挥协作共同体的作用,扎实推进课题研究各项工作而召开。



河南经贸职业学院院长王新明首先致欢迎辞;国家级职教创新团队协作共同体建设牵头单位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张红副校长随后就共同体建设情况及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电子商务国家级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协作共同体各成员单位代表分别就模块化课程改革和课程思政集体备课工作进行了总结;电子商务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协作共同体专家指导委员宋俊骥、石忠等专家对创新团队的建设阶段性成效进行点评,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陆春阳主任就创新团队建设项目作最后的总结并提出重要指示。我校柴方艳副院长就我校模块化课程建设、课程思政集体备课和电商务创新团队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得到与会专家和协作共同体其它学校的肯定。

 



此次会议的召开是对首批国家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电子商务团队建设情况阶段性的工作总结,也是电子商务创新团队协作共同体加强联系、深度合作、协同发展的重要体现,为模块化课程体系的构建、结构化团队的建设和三教改革等指导了方向。


 

 

202289日下午参加了在河南经贸职业学院举行的第六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平行论坛-全国跨境电子商务产教融合论坛。论坛将以“产教聚力 融创未来”为主题,主要围绕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养现状、跨境电商人才发展趋势及院校培养模式、高校及企业产教融合模式、课程建设等内容展开,河南省人民政府、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教育厅、郑州市人民政府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驻华使领馆代表、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研究会相关领导、行业代表、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商平台、供应链、物流企业专家、相关专业院校领导、产业学院负责人等参加,充分展示河南在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进一步加深了我校教师对跨境电商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的认识,对我校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式、产教融合等方面具有促进和参考作用。

 

 

 

上一条:我院科技特派员服务队深入绥芬河市阜宁镇开展科技培训与服务活动
下一条:我院与牡丹江市西安区新经济产业园签订电子商务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