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分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电商师生赴上官地村开展调研与助农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6    作者:     来源: 信息工程学院欢迎您     点击:

2020年11月14日上午10时,我校电子商务专业主任李祥杰老师、上官地村科技特派员韩雪姣老师、电商专业姜威威、刘瑞欣老师和杨海悦同学,一行五人驱车来到了宁安市渤海镇上官地村,开展了“百村千社万户”公益助农活动,受到了当地合作社社员们的热烈欢迎。

上官地村的科技特派员韩雪娇老师提前与该村村委会和合作社进行了沟通,详细了解了该村对大米销售的现实需求和发展状况,确定了服务的工作任务和服务内容。同时,韩雪娇老师将调查问卷发给合作社社员们,收集他们对大米电商的需求。

随后,李祥杰老师与社员们就大米的营销推广、该产业的发展状况、电商产业运营等方面进行了探讨。我校电商专业的老师表示,定尽全力帮助上官地村的大米电商产业发展。这也是我校举办“百村千社万户”公益助农活动的初衷。

上官地村位于黑龙江省宁安市中部,牡丹江的南岸。1668年(清康熙七年),沿牡丹江右岸设两处“官庄”,由于官庄在牡丹江上游,故名“上官地村”。它是(响水)石板大米的核心产区,以盛产“石板大米”而闻名。曾获中国首届国际稻米博览会金奖、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中国最好吃的大米等荣誉称号。村子还成立了宁安市玄武湖大米合作社,共有157个社员加入该社。

返回途中,一行人还走访了北域珍奇山林食品旗舰店,参观了北域珍奇的商品展示区、直播带货区、快递打包区等。与此同时,电子商务专业的老师们与北域珍奇的李斌经理就电商的发展前景、农特产品的推广方式等进行了深入地探讨。此次调研使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农企农户的农产品电商需求,为更好地开展农村电商服务打好前战。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0-2021学年度国家助学金评定大会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0级素质教育行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