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分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科技特派员服务队深入绥芬河市阜宁镇开展科技培训与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815日,我院省级科技特派员科技服务队深入绥芬河市阜宁镇开展科技培训和服务活动。上午9时,在阜宁镇政府会议室“互联网+助力乡村振兴农村电商技术”培训拉开帷幕。阜宁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汤龙义、副镇长赵玮杰、组织委员王威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我院省级科技特派员服务队和来自阜宁镇的32位电商、种养殖从业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科技服务队是由省级科技特派员绥芬河市阜宁镇联络员马艺乘老师带队,由我校省级科技特派员李祥杰、姜明明,信息工程系蔡敏强、牡丹江师范学院张海茹老师组成。专家们依据阜宁镇农村电商发展规划,围绕农产品多渠道融合电商的发展、农产品电商运营推动农业转型升级、短视频视觉设计技巧、跨境电商竞品选择、数智化畜牧业推进乡村振兴等专题进行了分享,并向阜宁镇进行了拍摄等设备的捐助。老师们耐心细致的讲解、现场答疑解惑,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且收获满满。

此次培训得到了阜宁镇党委书记曲修季、镇长谷先明的高度赞赏,二位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使阜宁镇农产品线上销售及推广等方面的技术得到很大的提升,并对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老师们的耐心授课表示感谢。

作为此次服务活动的一部分,科技服务团对阜宁镇部分电商企业、农民合作社、电商企业进行了走访,进行行业发展情况调研和服务项目的对接。

在“欠欠”农业电商产业园,老师们对其俄货和游戏直播带货产生了浓厚兴趣,通过和欠欠农业电商产业园负责人和经营者的进一步沟通,对其经营模式和运营情况有了基本的了解,与会各位老师一致认为欠欠电商主营方向明确,客户人群定位精准,产品优势明显,前景可期。同时,双方对欠欠的特色农产品直播带货等方面进行交流。



在阜宁镇菜营村经济合作社,老师们就合作社主要经营系列黑木耳网络营销提出线上和线下融合发展,线上多渠道引流、打造个人IP、品牌化发展、精准定位,线下通过大宗渠道来开拓市场,走定制化产品、小包装定位的建议。通过与经济合作社经营者的沟通和参观,也使老师们了解到了生态黑木耳从种植到包装上市全过程,丰富了老师黑木耳生产加工的经验,为服务能力的提升和指导学习教学实践有积极作用。

 

在维多宝食品有限公司的有机黑木耳种植基地,科技服务团对维多宝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营销模式、种植过程、生产工艺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了解,也给各位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认为优质农特产品要想走出去,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是必经之路,维多宝模式作为区域优秀的企业,在农特产品推广走出自己特色之路,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可以作为农产品经营企业的典型案例引入学校的教学和实践的课堂。

 

上一条:我院省科技特派员深入东宁市大肚川镇开展“互联网+”科技助农活动
下一条:我院参加电子商务创新团队协作共同体会议和第六次届全国跨境电子商务产教融合论坛